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首列始发高铁D6740次列车今晨正式开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19-04-29 20:00:2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 卢婉凤)4月29日7时12分,随着由衡水北站开往石家庄高铁站始发列车D6740次的启动,标志着衡水市开启高铁拥有始发车的一个新篇章。

列车D6740次首批旅客检票。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6时45分,衡水北站已是人头攒动,此时该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面带微笑,解答问询、提供引导、广播提示……经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得知,今天衡水北站第一次在6时20分开站迎接旅客,较往日7时30分开站,提前了1小时10分钟,他们5时就起床,做着开站前的各项准备,随着始发车的开行,这也将成为他们作息时间提前的常态。当班的客运值班员王红波说,虽然今后每天都多工作1 个多小时,只要能让每位乘客感受到温馨、舒适的旅程,平安到达目的地,付出再多也值得。

  据了解,D6740次列车是CRH5A型动车组,有8节车厢,全列有586个座位,其中一等座112个,二等座474个,设有残疾人专用座席2个、酒吧车厢一节,最高运行时速250公里/小时。该车始发时刻为7时12分,到石家庄运行45分钟,途中经停辛集南站。

旅客将车票与列车合影留念。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7时57分,该车次列车准时停靠在石家庄站。一名换乘去上海虹桥的张先生,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及地标指示下,顺利到达候车室10B验票口通过检验,随后登上了停靠在站台的所需换乘车次G2811。从下车到换乘上车,整个行程用了不到15分钟,张先生激动地说:“衡水没有这趟始发车前,只能乘坐其它列车晚上才能到达上海虹桥,这次在石家庄换乘后,下午就能到达,还能办很多事情,真的很方便!”

  D6740次列车的开行既方便了衡水市民到石家庄出差、旅行、经商等,更缩短了衡水至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昆明、南宁、重庆、沈阳、哈尔滨等主要城市的时间。乘坐此趟列车抵达石家庄站后,换乘G403次高铁,将于当日18时49分到达昆明南站,用时11小时37分,较原来缩短近33个小时;换乘G1709次高铁,将于当日19时39分到达重庆西站,用时12小时27分,较原来缩短近16个小时;换乘G1286次高铁,将于当日14时19分到达沈阳北站,用时7小时07分,较原来缩短近7小时40分……只要把握好换乘时间,去往以上主要城市均将实现“一日达”。

  需乘坐此趟列车出行的市民、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95105105电话订票等方式购买车票,也可在就近车站售票厅、代售处购买纸质车票。需要在石家庄站换乘的旅客,可通过以上两种方式,同时购买石家庄至目的地的换乘车票。

  据悉,今天的始发车,共发送旅客544人,其中在石家庄换乘到上海虹桥、张家口、郑州等城市的旅客有126人。同时,为满足“五一”小长假期间衡水、辛集两市市民去石家庄旅游、探亲、访友,自4月30日至5月4日该车次加开加长版16节车厢,共计1172个座位。

关键词:衡水,高铁,始发车,正式开行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