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深州坚持跨越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高占峰
2019-04-25 09:28:33
分享:

  今年以来,深州市按照“二三五八”总体思路,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全力推动工业提质增效、城乡品质塑造、发展全域旅游等“十个跨越提升”,坚定走好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工业提质增效上跨越提升。深州市强化“项目第一”理念,把牢“谋划、引进、建设、服务”等关键环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2018年,深州市成功引进黎明家具、东方希望等30个项目,总投资73.7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6个,列入省市重点14个,累计完成投资28.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50%。阳煤乙二醇、万鑫食品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鲁花二期完成主体;京津科技孵化园、天元纺织等17个重点项目紧张施工。高铁新区快速建设,总投资3.4亿元,纵三大街建成通车,污水处理厂启动施工,“北京·深州绿色家具产业园”初具规模,水、电、气等基础设施紧张推进,园区承载能力明显提升。

  提升功能补齐短板,在城乡品质塑造上跨越提升。深州市坚持在中等城市建设上下功夫,坚持新城建设与旧城改造同步,优化功能布局,加强规划管理,提升城市品位,吸引更多人口向城市集中。2018年,深州市启动实施城建项目38个,完成投资7.6亿元;还实施了工业城纬二路、曙光街、新华街、警民街改造提升工程,启动了恒信路西通和永盛大街北延项目;完成高速东西出入口、城区转盘、恒诚路等绿化工程。围绕加大管网疏通力度,该市完成顺达大街、顺旺大街、恒诚东路排水管网改造,有效解决了一批城市排水堵点。他们大力推进集中供热,多元化供暖模式得到省政府认可,并在全省推广。

  突出办好旅发大会,在发展全域旅游上跨越提升。深州市坚持以第三届市旅发大会为契机,研究成立9个重点项目指挥部、6项文化活动指挥部,充分挖掘桃文化、形意文化以及历史名人等众多文旅优势资源,统筹规划文旅资源改造建设,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加快主要交通干道与景区连接线提质提升,确保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旅游盛会。2018年,该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完成,中国深州第八届形意拳高峰论坛、河北省棋圣故里杯围棋联赛、“大美深州相约桃乡”等系列文旅活动成功举办,接待游客75万人次,带动增收2000多万元。在此基础上,该市还在全面深化改革、强化意识形态、实施脱贫攻坚、保护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平安深州、推进依法治市等方面实施跨越提升工程,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深州,发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