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人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已完工超70%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焦明瑞 田静云
2019-04-23 10:31:13
分享:

  日前,从市园林局获悉,市民翘首以盼的人民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全力推进。目前整体工程已完工超70%,预计6月1日前全面完工,再次开门纳客。

  作为衡水市较早的公园,人民公园承载着众多衡水市民美好的回忆。“我们天天到公园聚齐,跳舞、遛弯、听戏唱曲儿,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记在心里。现在天天盼着再开门呢!”年近7旬的市民林阿姨家住路北,却把人民公园当作老年生活中最重要的心灵寄托,“这几个月,进不去也天天来,在外面聊聊天,想想改造以后的美景。”围挡外,是翘首以盼的市民;围挡内,是加班加点的工人。铺地板、刷墙漆、种草木、打磨木板……整个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当下,最重要的是五孔桥建设和大面积铺装。”施工现场负责人宋悦介绍,“从1月1日进场施工以来,近300名工人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古建筑木结构主体完工,内外装饰工程正在进行中,铺装材料已陆续进场,大面积铺装工作马上展开,整体工程已完成超过70%。”

  据了解,人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投资2500万元、占地187亩,改造后的人民公园偏中式古风,分为四大部分:新建儒乡园、五孔桥以及南入口区域的改造提升、北广场区域的修复及新建。它是衡水市2019年的重点工程,是民生实事、惠民工程。这次改造提升,旨在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和游园环境,既保留市民对公园的美好回忆,又更加符合当下市民对休闲、娱乐、观赏的新需求。

  目前,人民公园内的绿化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现已平整地形4万余平方米,种植苗木310余株,完成现场移栽苗木600余株,场外寄养的草花及地被植物随着地温上升正陆续入场;儒乡园位于公园中南部,是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衡水园1∶1比例的重现。主要汲取冀东南古典民居元素,园林风格为北方私家庭院形式,园内景观将以古建、山石、松竹为主,融合书山学海理念,以自然山水园为载体,展现儒家文化内涵。在打造园林精品、保留古典风韵的同时,又增添了衡水独特的人文气息;新建的五孔桥连接公园中心和榕花大街,方便市民从榕花大街直接进入公园游览;南入口区域新建牌坊、亲水平台、景观置石等景观,增建公厕及100多个车位,进一步提升便民性;北广场的修复和新建,更多关注整体古朴风格的协调统一,同时引入绿植花草,保证四季常绿,增加观赏性……此外,还重新铺装水电管道,解决花木灌溉难题;安装音响、路灯、监控,提升服务和安全系数;新建多个长廊、亭、水榭,方便人们休憩;打造环形主路,北部600余米旧路从宽3米拓至宽4米,南部又新修700余米,彻底解决以前“断头路”的困扰;重新设计标识系统,提供更佳的游园体验。

  (记者焦明瑞 实习记者田静云)

关键词:人民公园,提升工程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