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泌尿医院成功实施一例膀胱癌经尿道微创电切术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勇
2019-04-24 11:07:56
分享:

  近日,衡水泌尿医院为一膀胱癌患者成功实施经尿道微创电切术,手术过程不足十分钟,便将患者膀胱内左侧输尿管口附近肿瘤组织切除,手术效果非常理想。患者在整个手术过程中处于清醒状态,术中无任何不适。术后患者感慨地说:“没想到手术这么快就做完了,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比自己想象的轻松多了!”

  据了解,接受手术的患者是来自衡水市的一位年轻小伙赵华(化名),现年29岁,患者一周前出现无痛性血尿,心理压力很大,遂到当地医院就诊。B超检查显示其膀胱内有一4.8×5.2cm增生性组织,怀疑为肿瘤,当地医生建议到上级医院检查确诊。随后,赵华到衡水泌尿医院就诊,为其接诊的正是泌尿医院泌尿外科朱主任,在询问患者既往病史及相关情况后,为其进行了膀胱镜检查,视野可见膀胱内膜有一5cm左右增生组织,遂采集增生组织进行病理检查。同时,以膀胱占位收入住院。

  病理检查结果确定为恶性肿瘤组织,即确诊为初期膜性膀胱癌。面对这一不幸情况,衡水泌尿医院朱主任为其做了大量心理疏导工作,患者也慢慢开始正视自己病情并同意进一步治疗。为帮助患者战胜病魔,朱主任与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中心专家李昱及泌尿外科专家组进行了会诊及研讨,最终确定实施目前非常成熟的经尿道微创电切术。

  术前准备就绪,专家组为其进行了膀胱癌经尿道微创电切术,在腔镜摄像系统的直视屏幕下,电切电极准确定位于肿瘤组织根蒂部位,通过汽化电切作用,肿瘤组织根蒂部位逐步被切割下来,创口部位则通过电凝电极止血修复。不到十分钟,便将肿瘤组织切除干净并通过腔镜取出体外。手术过程非常顺利,出血极少,效果非常理想。患者整个手术过程中无任何不适,对医院和专家的技术非常满意。现患者已康复出院,同时,将定期进行后续巩固和预防性治疗。让我们共同期待赵华早日彻底康复。

  据衡水泌尿医院专家介绍,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男性较女性居多,该病早期最明显的症状为无痛性血尿,早期膀胱癌一般都可以实施保留膀胱功能的微创手术治疗。但临床很多膀胱癌患者发展为中后期后才被确诊治疗,这时,癌细胞大多已经扩散转移,治疗难度大幅增高,甚至需要切除整个膀胱组织,给患者带来巨大身心健康损害,同时,复发的几率也较早期癌症高出数倍。因此,泌尿医院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出现无痛性血尿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早到专业正规医院检查就诊;对于有条件的患者可以每半年或一年做一次健康体检,膀胱镜是发现确诊膀胱疾病的金标准,而经尿道微创电切术及激光术则是治疗早期膀胱癌的最佳方法。

关键词:衡水泌尿医院,成功实施,膀胱癌经尿道微创电切术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