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枣强市场监督管理局 多举措推进校园食品安全质量提升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昱明 王荣飞
2019-04-23 10:30:25
分享:

  为切实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水平,近期,枣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启动“校园食品安全质量水平提升”行动。

  强化组织协调。充分发挥牵头组织作用,协调相关部门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精心谋划,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制订了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分工、工作目标和要求。他们定期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指导和督查,总结先进经验,查找薄弱环节,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他们还不定期组织暗访抽查,并通报工作完成情况。

  强化执法监督。通过检查,该局对学校未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反《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依法严肃从重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强化培训。他们组织辖区学校有关负责人及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定期开展培训活动,引导学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强化自律,不断健全完善自查、食品可追溯、陪餐等制度和管理体系,大力改善学校食堂软硬件条件,积极推进“明厨亮灶”和标准化食堂创建。

关键词:枣强市场监督管理局,校园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