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入脑入心见行动!衡水21万余名学生参与“平‘语’近人”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胡竞文 张千
2019-04-17 21:22:44
分享:

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胡竞文 张千)自去年以来,衡水市教育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充分利用《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资源,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平‘语’近人”进校园主题活动,将“平语”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方方面面,使活动成为“固本、铸魂、打底色”的育人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10多所学校21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效果显著。

衡水中学一课堂内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记者 张梅胜 摄

  17日,记者在衡水中学就“平‘语’近人”进校园系列活动进行采访时看到,在学校宣传橱窗、教学楼内,“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主题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据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介绍,为深入推进“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活动,衡水中学推出了氛围营造、广泛宣传、主题活动、书画展览、融入课堂五大举措。利用电子显示屏、校园文化长廊、板报、橱窗等进行文化布置,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官方抖音、读报机等宣传相关文字、视频、图片内容,全方位营造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创新开展班会、升旗仪式、演讲比赛、社团课、知识竞赛、原文朗诵、专家讲座等主题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体验中深入掌握;将“平‘语’近人”内容融入课堂,增强学习的渗透性、全员性和实效性等等。

衡水市第四中学的“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主题教育展室。记者 张梅胜 摄

衡水市永安路小学校园内,学生们在平“语”文化长廊处学习。记者 胡竞文 摄

  据衡水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李逢顺介绍,该市教育局按照先点后面,探索经验,逐步深入的原则,确定桃城区、冀州区、枣强县、故城县为试点,学校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认知水平,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为进一步推进活动向纵深开展,4月8日,衡水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意见》,着眼课程育人、环境育人、阵地育人、实践育人、理论育人,提出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学生,衡水市,“平‘语’近人”,进校园,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