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二中学生梁雪荣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邵慧珠
2019-04-17 11:46:01
分享: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寻访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活动结果正式揭晓,通过校级、市级和省级寻访,衡水二中梁雪同学被评为全国“最美中学生”。这也是梁雪同学继荣获2018年度河北省“特别关注孝心少年”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寻访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于2018年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据悉,本次活动中全国共有672名中学生(河北省28名,衡水市2名)荣膺这一称号。

  梁雪同学自幼家境贫寒,作为家里的大姐姐,小小年纪就非常懂事,为妈妈分担家务,帮助照顾年迈的外祖父母和幼小的妹妹。为减轻家里的经济压力,更是因为疼惜自己带病外出打工的爸爸,她利用早晨时间捡拾废品、放学时间绣十字绣以补贴家用。面对困难,她没有退缩,而是用自己薄弱的力量和实际行动体现着对父母的一片孝心。同时,生活的磨练、家庭的困苦并没有阻止她学业的进步,梁雪同学靠着自己的努力出色完成了初中学业,以优异成绩考入衡水二中,并在二中发奋学习,刻苦拼搏,用突出的学习成绩来报答父母,用顽强的毅力来追求自己的梦想。

  近年来,衡水二中不断加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环节,注重对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取得了突出成效,学校先后涌现出全国“最美中学生”任紫伟,全国“最受关注孝心少年”解洪义、孙玥,河北省“自强之星”董胜强、张新岗、褚万玉等众多优秀学子。此次梁雪同学获得全国“最美中学生”的荣誉,必将以她自立自强的坚韧品质、纯真孝顺的美丽心灵、拼搏向上的进取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二中学生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奋斗、不断前行,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记者 邵慧珠)

关键词:梁雪,最美中学生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