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倡导科学防癌预防先行 河北省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衡水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9-04-16 10:34:22
分享:

4月15日,河北省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衡水市九州广场启动。记者 张千摄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义诊。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4月15日,河北省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衡水市九州广场启动。来自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等单位的数十名肿瘤专家现场义诊,向公众宣传普及科学防癌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控。

  据了解,4月15日至21日,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其主题为“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本次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业巡讲,又有科普讲座;既有下乡义诊,又有文艺演出。旨在通过各种宣传活动,传播医学知识,普及健康教育,提高人们对科学防癌抗癌的认知,通过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抵御癌症对人类的侵袭,享受美好生活。

  受不健康生活方式、慢性感染、环境污染和职业暴露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癌症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据介绍,我国每年新增恶性肿瘤病例390多万例,死亡病例超过230多万例。这意味着我国每天有1万人确诊癌症,平均每分钟有7个人得癌症。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义诊。记者 张千 摄

  “一提到癌症大家就认为是不治之症,其实现在癌症已经成为一种慢性病,完全可以预防和治疗。得了癌症并不可怕,早期发现和治疗就有治愈的可能性。”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单保恩说。早期发现并治疗比中晚期癌症治疗花费要少得多,而且生存率高。早诊早治不仅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更可以给一个家庭带来幸福,也减轻了社会经济负担。所以,他认为,早诊早治是目前防治癌症,减少癌症发病率,降低癌症死亡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的最好办法。

  此外,单保恩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多运动、饮食结构合理、不抽烟、少喝酒、多吃果蔬,以及乐观的心态都是至关重要的。

关键词:科学防癌,肿瘤防治宣传周,衡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