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召开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19-04-15 10:12:44
分享:

王伟在全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严格落实责任

确保衡水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4月1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衡水市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消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伟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生命第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消防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严格责任落实,强化使命担当,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王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先,始终以“防大火、控小火、保安全”为目标,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火灾没有淡季”的理念,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突出重点领域,始终把危化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及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等重点场所牢牢抓在手上,紧盯不放。要突出重要节点,密切关注重大活动,加强巡查看护,提高火灾防范等级,全面降低火灾风险。要加强基础建设,各县市区要切实加大对消防队(站)、消防装备、消防队伍等建设支持力度,固化信息共享、灾情预警、会商研判等工作模式,建立健全应急响应、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确保衡水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张向南)

关键词:衡水,消防,安全,稳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