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警方吹响“春训秋考”实战化训练集结号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石云 郭建博
2019-04-14 09:29:20
分享:

  为使全警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实战技能,增强体能体魄,改进纪律作风,振奋精神面貌,更好地完成各项重大安保任务和公安中心工作,4月8日,衡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19年度“春训秋考”暨警衔晋升培训动员会,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警务实战化训练“春训秋考”工作,吹响了全警实战化培训练兵的集结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中央政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抓好全警大学习、办好全员大培训,是落实“四化”要求的重要方面,是我们这支队伍不断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是全市公安机关专业化建设的需要,更是民警自身能力发展的需要。全市公安机关要开展持续的、普遍的、大幅度的培训,平时集中培训、战时边战边训,更好地提高全体民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素质。要严格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用好“春训秋考”这个载体,突出“全警、常态、实战”这三个要素,改革强训、机制促训、从严治训,把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常态抓、实在抓、精细抓,提升队伍的实战水平。

  会议要求,训练工作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三实”导向,课程设计、课时安排、授课形式等都要紧紧抓住公安民警应该了解的、应该掌握的急需内容来安排,要结合公安机关当下工作实际来安排,要着眼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来安排。要围绕提高“四能”来加强专业化建设:一是德能,政治上要强,公安培训第一课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民警把讲忠诚、讲政治融入灵魂,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专能,专业上要强,要以问题引导训练,用训练解决问题,把工作最需要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等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把课堂搬到执法现场、把实战搬到培训课堂,既培训理论知识,又培训实战技能,让民警更专业地应对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各类风险挑战和群众需求。三是多能,综合素质上要强,公安民警要了解国际国内形势,了解经济、文化、科技、历史,了解全局、了解大局,各地要在日常具体工作上,向民警普及各方面的政策知识,有助于大家全面、系统、客观地看问题,有助于依法有效地解决好问题。四是体能,体质上要强,各地要紧紧抓住公安机关的准军事化属性,把民警体能训练作为公安工作的基础科目和必修课程,改进体能达标测试方式,增强民警体质,提高身体适应能力和战斗力,同时要注意加强实战心理训练和现场急救能力训练。

  会议强调,要抓好训练工作的组织、方式、保障“三要素”。要进一步划清市公安局、各县市区公安(分)局、警种部门、基层所队的培训职责和任务重点,在此基础上开展全警培训和全警种培训。要突出“严、实、活”,避免学用脱节,保证培训强度,丰富课程设置,创新培训形式。要做好基础保障,市、县公安机关要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射击靶场和警体训练场,同时因地制宜建设完善基层所队健身房、篮球场等基础设施。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强主持了会议。交警支队、阜城县公安局、桃城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四名同志代表不同层面做了表态发言。各县市区公安(分)局政委、政治处主任,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实战教官和2019年度第一期警衔晋升学员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衡水,公安,春训秋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