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冀州供电多举措筑牢清明防火“安全网”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温鹏
2019-04-08 10:07:11
分享:

  清明节期间,回乡祭扫人员增多,加之近期气候干燥且多风天气,极易发生火灾引起供电线路跳闸。为确保清明节期间供电安全,保障电力设备运行安全,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结合以往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经验,提前部署,多举措构筑清明防火“安全网”。

  冀州公司成立电网安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指挥辖区电网运行及事故处理工作,编制并发布《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2019年“清明节”期间保安措施》,要求公司各单位遵照执行,责任落实到人;组织运维检修班组及供电所员工成立防控火灾线路巡视小组,有针对性的开展线路特巡维护,加大重点线路防火灾、除隐患巡查力度,对线路下方极易引发火灾的树、杂草等进行砍伐、移除,确保线路保护区具备足够的安全距离;组织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发放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册,并在集市、村委会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防火宣传画,倡导文明祭扫方式,提高群众的防火和保护电力设施意识。

  同时,该公司加强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合理调配抢修险人员,充足准备各类应急抢险物资,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全力确保了清明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温鹏)

关键词:冀州供电,清明,防火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