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市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吴晓华主持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3-27 10:14:37
分享:

  3月25日,市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深刻汲取“3·21”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事故教训,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不断提高我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要健全制度,规范应急准备相关工作,认真组织风险辨识和评估,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值班工作,提高应急队伍建设水平。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有隐患未及时发现是失职,发现隐患未及时处置是渎职”的观念,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上下联动,巩固全市安全生产良好形势。

  会议听取了市税务局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减税降费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特别是财税工作的重点,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要做好跟踪测算,加强政策效应分析,认真评估对市场、实体经济和财政产生的影响。要做好财税征收,依法依规、应收尽收,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支撑。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优化支出结构,严控一般性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在省级园区试行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的意见(审议稿)》《关于试行政府投资“双基”建设项目“一会三书一证”制度改革的意见(审议稿)》《衡水市改进招商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项目是破解我市发展不充分矛盾的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不可替代意识,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激发增投入、上项目的积极性,推动工作重心向项目聚焦,提升项目质量和规模,做实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破除瓶颈制约,加快项目落地,夯实经济发展的“底盘”。

  会议研究了《衡水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方案(2019-2021年)》《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衡水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2019-2022年)》《衡水市教育信息化2.0实施方案(2019-2022年)》,研究并原则通过《衡水市城市计划节约用水管理办法》。(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市政府,常务会议,吴晓华,主持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