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开展彻底取缔黑加油站(点、车)专项行动 摸排黑加油站点241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19-03-13 17:32:00
分享:

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点、车)专项行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3月13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点、车)专项行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月20日以来,衡水市共摸排黑加油站点241个,拆除加油机196台,刑事拘留8人,做到了设备全部拆除、土地恢复原貌。有力地打击了衡水市成品油领域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了衡水市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衡水市打击黑加油站联席会议召集人兼办公室主任息渤表示,联席会议制定下发了《衡水市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车)行动方案》,建立了打击黑加油站(点、车)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开展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点、车)专项行动,周密部署,全力稳步推进。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取缔。采取联动联查、不定期巡查、定期和不定期“回头看”等方式,持续加大对黑加油站(点、车)的打击取缔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取缔一起,巩固取缔成果,坚决防止死灰复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对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合法经营、打击非法经营、保障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衡水市辖区排查出的黑加油站(点、车)已经全部取缔,转入验收阶段。各乡(镇)政府已经向县(市、区)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做出承诺,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点、车)将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如发现黑加油站(点、车)违法行为,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举报,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取缔,坚决不能出现反弹现象。

关键词:衡水,黑加油站,取缔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