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最美风景不仅仅是雪 还有他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明伟 张千
2019-02-14 16:54: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贾明伟 张千)2月14日,一场春雪悄然降临,为衡水市增添了祥瑞气氛,市民的朋友圈也被雪景刷屏,然而,最美的风景其实不是飘落的白雪,而是直面风雪、坚守岗位的那一群人。

衡水市民身边最美的“雪警”。张敏 供图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衡水交警直属二大队二中队执勤女民警在路口加大疏导指挥力度,时刻提醒过往车辆要带降低车速,小心驾驶,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公交站台上的积雪。记者 张千 摄

  14日凌晨2点,衡水市环卫处出动融雪车10余辆,90余名工人,对市区道路进行不间断融雪作业,融雪剂储备量充足,融雪车、铲车等机械设备全部调试正常工作。截止到中午,环卫处共计撒融雪剂200余吨,工人还在热火朝天的工作,融雪车马不停蹄,为市民清理道路积雪。

衡水市民中心服务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业务。记者 贾明伟 摄

  受降雪天气影响,衡水市民中心大厅里办理业务的市民比平日里少了很多,据市民中心房产咨询窗口负责人丁林介绍,窗口工作人员依旧像往常一样提前一个小时到岗,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指导解答业务知识、指导填表、信息初审等,各窗口员工精神饱满,接待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

衡水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供电设备。马琳琳 供图

  衡水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人员正在用别样的方式迎接这场雪的到来,对重点线路进行特巡、测温,排查易出现隐患的柱上设备,对高温设备加强监控,降低雨雪天气的停电风险,确保百姓温暖过冬,电网平稳运行。

枣强县住建局干部职工正在清扫道路积雪。枣强县住建局 供图

  随着新春飘下第一场雪,《枣强县住建局城市除雪应急预案》正式启动。14日凌晨5时多,枣强县住建局干部职工兵分九路,早早地到达了分包路段,对道路、便道积雪进行清理,为大家扫出一条条没有积雪的道路,排除一个又一个险情。

关键词:衡水,最美,风景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