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饶阳县将建都市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 总投资2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明伟 邢梅智 张婷婷
2019-01-26 15:13: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1月26日讯(记者贾明伟 邢梅智 通讯员张婷婷)1月26日上午,“华商贵澳饶阳都市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衡水市饶阳县举行。该项目位于饶阳县新城区,大广高速饶阳出口附近,由华商贵澳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总占地2000亩。

1月26日上午,“华商贵澳饶阳都市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现场。记者 贾明伟 摄

  据介绍,该项目紧紧围绕打造城市会客厅、乡村振兴示范区、城市居民与农村群众命运共同体的总体目标,坚持以旅游为先导、以产业为核心、以文化为灵魂、以科技为支撑、以体验为价值、以乡村复兴再造为目“六大原则”,全面推进饶阳县产业融合公共服务区、农业科技创新综合示范区、印象饶阳都市田园文化体验区、农耕亲子文化观光旅游区、田园农事体验区、都市田园康养生活区、高标准农业生产示范区、产业供应链服务区以及饶阳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八区一中心”建设,构建“数据驱动,科技创新,品牌引领,产业联动,农民互动,三产融合,实效示范”现代农业发展生态体系。

  饶阳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钰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记者 邢梅智 摄

  据悉,整个园区建成后,将成为集农业博览、示范种植、生态养生、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观光博览园,包含蔬菜博览馆、大数据中心、农民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电子商务中心、会展中心、特色水上乐园,温泉养生、蝴蝶馆、热带雨林、航天育苗馆、儿童农旅乐园、7D影院、VR体验馆、农业科技论坛培训中心、生态餐厅和宾馆、企业拓展培训基地、亲子乐园、研学基地、饶阳印象、成为引领全县农业发展的先进农业技术集成、生产示范、辐射带动样板区,农业观光博览区,国家农业公园核心区。将为饶阳县农业科技创新,推动农业产业化、品牌化、系列化、数据化,带动农民就业,服务农民增益增收作出新的贡献。

  饶阳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钰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他表示,饶阳因农而名、因农而兴,饶阳县坚持做好“农”字文章。华商贵澳集团有着丰富的田园综合体建设经验,这次来饶阳投资置业,必将对饶阳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产生深远而重大影响。饶阳将会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力争将项目打造成为产业融合发展引领区、乡村振兴样板区、全域旅游精品区。

饶阳县招商引资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贾明伟 摄

  开工仪式结束后,饶阳县随即召开招商引资推介会,推介会上饶阳县与华商贵澳集团签署《饶阳县产业公共品牌建设合作协议》、华商贵澳集团与天水神舟绿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华商贵澳饶阳都市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农业产业合作协议》。

  近年来,饶阳县以打造雄安新区“卫星城”为目标,按照“1331”工作部署,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城乡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生事业各项工作,促进全县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全面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饶阳。下一步,该县将着力在推进乡村振兴,特别是在产业振兴上求突破,奋力打造衡水市乃至全省的农业发展的“新标杆”。

关键词:饶阳,都市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