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培育主体 搭建平台 优化服务 衡水市桃城区加速科技创新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蒋世龙 刘栎烁
2019-01-18 19:47:1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 蒋世龙 刘栎烁)2018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紧紧抓住近京津、邻雄安的区位优势,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和搭建创新平台,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促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截至去年年底,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达到469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3家。培育省级以上众创空间任务3家,培育产业技术创新联盟3家,培育省“创新英才”7名。

百家央企名企走衡水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资料图

  该区积极扶持引导和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快速培育市场主体。全区净增各类市场主体3402户,其中企业2306户,个体工商户1085户,市场主体总量达到45641户。同时,创新主体队伍不断壮大,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任务累计达到469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3家。新增万人专利拥有量任务4件,新增发明专利13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2件,居全市首列。同时,实施科技英才“双百双千”推进工程,培育省“创新英才”7名。

2018衡水智慧&绿色农业项目对接会。资料图

  发挥衡水科创中心服务功能,“两大平台”建设成果初步呈现,其中中关村天合(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中心,对接京津科技成果30项,共挖掘企业需求190余项,成功对接36项,15项正在落地。研究院今年共组织三批106名专家学者到衡水,成功举办了2018衡水智慧&绿色农业项目对接会、专家学者衡水行暨首届衡水湖发展论坛。目前,共有8名专家学者落户衡水,其中4人正式落户桃城,另有26名专家正在对接洽谈。科技创新产业园9万平方米的4栋车间、1栋研发大楼正在建设。该区还成功举办了“北京2018国际智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峰会”,吸引两位中科院院士、633家国内外知名服务机器人企业,1500余名特种机器人产业专家、学者、业内精英参会。全年组织了四批共90余家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企业来衡考察,17个项目正在对接落地,山东创泽机器人项目已入驻园区。

  造洼地,聚英才。桃城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深度推动“放管服”改革,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抢占发展先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一门受理,一次审批”“一网通办,不见面办理”为改革方向和目标,按照“审批与监管分离”“谁主营,谁监管”的原则,认真梳理职责清单、审批清单、服务清单,精准制定“一次性审批清单”“一网通办清单”“不见面审批清单”“限时办理清单”“最低收费清单”,全部向社会公开公示,接受全社会监督。同时,大力气建设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平台,通过数字化建设、制度化管理,打造升级版“放管服”,最大限度实行网上审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关键词:培育,搭建,平台,优化,服务,衡水,桃城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