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到滨湖新区和冀州区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1-15 07:49:00
分享:

  1月12日,代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滨湖新区和冀州区调研。

  吴晓华首先来到滨湖新区文化教育产业园,详细了解入区单位情况,就下步规划建设工作与有关同志深入交流。他要求,滨湖新区要坚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定位,努力在教育实训、研发设计、文体旅游、健康休闲等方面谋求突破。要高标准做好老盐河等重点片区规划设计,科学统筹各类项目摆放。要把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摆上突出位置,充分利用衡水湖及周边资源,加快布局建设一批集育种科研、观赏体验、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在冀州区医疗器械产业园,吴晓华听取了园区建设、产业发展、产品设计等方面情况汇报。他指出,医疗健康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冀州区要立足现有基础,瞄准产业高端,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引进上下游企业和龙头企业,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加速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在银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吴晓华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落实主体责任,健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一线员工培训和应急演练,把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生产、管理、运输等各领域、全过程。在冀州镇双冢村,吴晓华走进农民家中详细了解“双代”工作情况和运行效果。他要求,要加快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做好极端天气下群众用气保障。要落实补贴政策,加强管线巡查,宣传燃气安全常识,让群众放心用气、规范用气、安全用气。

  吴晓华强调,滨湖新区、冀州区要进一步强化主城区意识,在功能定位、产业选择等方面与桃城区、高新区一体谋划、错位发展,各项工作要以主城区的标准来组织推动。要谋划实施一批重点城建工程,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使城乡风貌尽快有一个大的提升。

关键词:吴晓华,调研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