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融媒时代 聚合精彩 衡水桃城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霞 啜瑞琪
2019-01-07 16:31:24
分享:

桃城区融媒体中心揭牌。刘霞 摄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刘霞 啜瑞琪)为迈向“融”时代,践行新使命,全面奏响桃城媒体融合发展最强音,1月5日,衡水桃城区融媒体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成功举行。区长张士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宁共同为桃城区融媒体中心揭牌。区领导陈立平、何红卫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桃城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是借力市级主流媒体、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成果,是全区新闻宣传事业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区迎来了新闻宣传工作的新时代。

  张士民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桃城区融媒体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成立融媒体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是不断推动新闻舆论事业创新发展的鲜活实践,也是适应传播新趋势、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生动成果。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积极主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上下功夫。

  就做好融媒体中心建设,张士民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加快推进媒体融合。三要树立品牌标杆意识。四要打造一支过硬工作队伍。

在桃城区融媒体中心集中观看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集中揭牌活动。刘霞 摄

  区领导一行参观了融媒体中心采访部、制发部、中央厨房,在桃城区融媒体中心集中观看了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集中揭牌活动。

  围绕这一目标要求,为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在原来桃城区新闻宣传中心基础上,对相关的人员、机构、职能等进行全方位的优化重组,重构了采、编、发的工作流程,组建了“两室六部”,实现了信息的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体发布。依托衡水市广播电视台作为整体运行的系统支持和技术支撑实现媒体宣传的全域传播、全面覆盖,在原有一报一台一网传统媒体基础上,相继开设了“桃城融媒”微信公众号等系列新媒体号。媒体平台由原来的“1+1+1”拓展为现在的“3+3+N”,带动新增受众人群翻倍增长,新闻传播发布及时率、精确率确保做到了100%。“一屏览尽天下事,一室掌控全媒体”。桃城好故事、桃城好声音,将会从这里走出桃城,走向全国。

关键词:融媒时代,聚合精彩,桃城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