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除雪保畅 上交满意答卷——记“京衡卫士”除雪保畅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倩倩
2019-01-03 17:22:1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何倩倩)12月26日,新一轮降温携雪而来,雪片如柳絮般随风轻飘,随后越下越大,纷纷扬扬,漫天飞舞,为人们带来了无限美好,却也给高速公路安全通行带来了严峻考验。为迅速消除降雪带来的影响,以最快速度恢复道路安全畅通,“京衡卫士”们“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雪情就是命令”,9时15分,初雪刚至,京衡高速饶阳养护工区各部门便立即开启除雪保畅工作,巡查员加强路面巡查、机材股立即启动除雪铲车、撒布车、匝道撒布机等机械设备,并安排人员装载融雪剂,值班领导不停的与交警、路政沟通路面情况,随时掌握路面交通情况,适时调整除雪方案。

养护工们正在装载融雪剂。河北省高速公路京衡管理处 供图

  10时30分,雪量加大,高速路面变白,根据除雪保畅预案要求,工区开始进行融雪剂撒布工作,零下十几度的天气,“京衡卫士”们顶风冒雪、马不停蹄的工作着,顾不上吃饭、休息,一直默默的坚守在除雪保畅第一线。

养护工们对路面进行融雪剂撒布工作。河北省高速公路京衡管理处 供图

工人们用手动抛雪机、人工清扫的方式清除桥面积雪。河北省高速公路京衡管理处 供图

  12时40分左右,第一阶段除雪撒布工作全面完成。雪渐渐停了,但是大家并没有松懈,工区2台养护巡查车对辖段内主线和各匝道持续不间断巡查,所有人员继续备岗备战,以应对夜间的保畅工作。

  下午16时30分左右,雪花又开始飘落下来,温度也在不断降低,为防止夜间路面结冰,影响车辆安全通行。17时,“京衡卫士”们连夜奋战,再次启动融雪剂撒布工作。为做到“精准”除雪,减少融雪剂、人工及机械设备成本浪费,巡查人员继续不间断巡查,针对易积水、积雪、结冰的桥面、上下坡、弯道等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并通过政务微信群及时反馈,使除雪保畅小组能够准确把握融雪剂的撒布时间及密度。

  12月27日上午9时18分,随着高速公路的开放通行,经过全体干部职工24个小时的精诚团结,昼夜奋战,攻坚克难,饶阳养护工区再一次经受住了考验,圆满完成此次除雪保畅任务。据统计,此次除雪保畅工作,我工区共动用融雪剂82吨、除雪撒布车9台班、装载机2台班、手扶抛雪机1台班,匝道撒布机2台班、人工撒布6人2台班,共计投入人工35工日,期间救助受困车辆3起,大家用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争创一流的决心,以实际行动为“攻坚20”和“收费100”助力加油。

关键词:除雪,保畅,满意,答卷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