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受暖脊影响衡水市这个双休日比较暖和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李春兰 
2018-12-15 09:38:37
分享:

  前段时间,衡水市连续出现严寒天,本周末,低温天要告一段落了。市气象台预报,受暖脊影响,这个双休日的最低气温将上升3℃至5℃,维持在-4℃左右,而16日最高气温将升至9℃,相对来说比较暖和。

  这两天的气温虽然较前一段有所回升,但气温仍较低,户外活动的人们仍能深刻体会到浓浓的寒意。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衡水市区12日最低气温为-8.6℃,最高气温为3.6℃,13日最低气温为-7.5℃,最高气温升至5.3℃。市气象预报员介绍,这种低温天将暂歇。受高空暖脊影响,加上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为我市气温定下了升温的基调,如15日的最低气温较前一天要高出3℃到5℃,为-4℃,而最高气温也将升至6℃,16日的最高气温将升至9℃,且这种暖和的状况将会一直持续到20日前后。

  天气虽然稍有回暖,可空气质量水平并没有那么乐观。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7天,因没有明显冷空气,前期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条件一般,后期扩散条件较差,所以未来几天我市出霾的几率还挺大,大家外出要做好预防措施。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晴,最低气温为-7℃到-9℃,最高气温为5℃;15日,晴转多云,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6℃;16日,多云转晴,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9℃;17日,晴,最低气温为-4℃到-5℃,最高气温为9℃;18日,晴,最低气温为-4℃,最高气温9℃到10℃;19日,晴转多云,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8℃到9℃;20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8℃到9℃。

关键词:暖脊,衡水,双休日,暖和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