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大高速枣强收费站五个强化措施做好恶劣天气安全保畅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智慧
2018-12-07 15:08:1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徐智慧)随着冬季雾霾、雨雪天气的增加,为了全面确保收费站站口的安全畅通以及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为司乘人员暖心服务,衡大高速枣强收费站积极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大雾等恶劣天气。

  强化安全保畅意识

  针对雾霾天气高速封道的特性,收费站通过岗前动员和班务会的形式不断强化职工的安全保畅意识,及时对因封道等待在站口的车辆进行疏导,防止因压车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延伸服务意识

  由于封道期间,收费站口有大量的司乘因出行需要选择等待在高速路口,因此针对这一类司机,收费站采取主动服务意识,为司乘提供热水、休息、充电及必要的保暖措施,同时安抚司乘情绪,保证站口秩序。

  强化责任落实

  对恶劣天气频发时间段进行细化,明确保畅责任,层层分管,确保分流、封道等特殊情况发生时,各项工作得以高效、有序的推进。

  强化应对能力

  对收费站各项机电设备、安全隐患部位、票款卡的存储、发电机、除雪工具等物品的排查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并加强对职工的除雪、保畅等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提升职工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加快站口通行速度。

  强化值班工作纪律

  进一步强化职工值班工作纪律,确保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严禁发生无故脱岗时间,一把手亲自抓,要做到一手抓收费,一手抓保畅,做到两手抓,两手不放松,确保雾霾天气期间站口的安全畅通。

关键词:衡大高速,枣强收费站,恶劣天气,安全保畅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