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8-11-23 08:57:56
分享:

  11月22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要求,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持续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专项斗争的新成效,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市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韩晓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志强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市检察院检察长施晶宇出席。

  王景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保持了严打涉黑涉恶犯罪的高压态势。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推进会要求,瞄准为期三年的工作目标,对标工作任务要求,强措施、补短板,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持续把各项工作引向深入,坚决完成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王景武要求,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破解社会治理难题的重要抓手,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已经进入向纵深发展的新阶段。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重点放在挖掘隐藏更深的黑恶势力上和追根溯源、源头预防上,一手抓常态长效打击机制建设,一手抓源头治理机制建设,不断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有力地扩大专项斗争成效。要进一步强化依法打击的力度,坚持打早打小、扫治结合,健全政法机关沟通协作和案件会商机制,推进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专业化队伍建设,加强对重大疑难案件的指导和评查,确保打深打透。要进一步增强线索收集核查的准度,畅通各类举报渠道,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回应群众呼声。要进一步拓展“一案三查”的深度,坚持扫黑除恶和“打伞”“毁网”同步,与基层“拍蝇”结合,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涉黑涉恶案件深挖彻查,一查到底。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硬度,深入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管理,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练好抵制黑恶势力和歪风邪气的内功,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要进一步加大源头治理的强度,把专项斗争和“法治乡村”创建、乡镇综治中心建设结合起来,工作重点放在“治”和“建”上,大力提高基层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村(居)民自治的能力。要进一步提高组织协调的精度,坚持党委领导,发挥好领导小组及扫黑办“指挥中枢”作用,强化督导检查,创新宣传引导方式,确保专项斗争蹄疾步稳地扎实推进。

  王景武要求,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扎扎实实地做好信访维稳安全各项工作。要服务大局,加强舆情预警和分析研判,做好网上巡察、重点防控和社会面管控工作,依法打击扰乱市场秩序和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要统筹施策,加强对信访和涉稳群体的研判,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全面排查,及时化解安全事故隐患,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确保燃气管线、调峰储气和供电设施安全运行,让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王景武强调,当前正值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各县市区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定的使命担当,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以交通干线廊道绿化、环城林建设、林业园区建设等工程为重点,再次掀起造林高潮,坚决打好秋冬季造林绿化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五个专项小组的组长;市委政法委委员,市直政法机关的处级干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衡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