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委常委会议强调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
2018-07-11 09:58:13
分享:

  7月9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一督导组进驻河北省督导工作动员会精神的汇报、关于外引水和地表水调配情况的汇报;传达全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第四次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开展情况汇报暨业务培训会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活动方案》。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金刚、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杜俊显、杨士坤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全力搞好支持配合,确保中央督导组工作顺利开展。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准确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要端正态度、立行立改,对督导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交办转办的群众举报,要严肃对待、逐条逐项梳理,建立清单制度和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任务图、责任人,盯紧盯死、跟踪督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以中央督导组督导为动力,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坚持“一案三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强化宣传发动,浓厚社会氛围,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和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查漏补缺、完善提升,担当作为、有效整改。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着力解决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深层次问题,最大化体现工作效果。要严明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部门监管责任以及各级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狠抓反面典型,用好问责利剑,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外引水和地表水调配工作,抢抓引水机遇,加快推进河道清淤疏浚,强化周边环境治理,大力推动河湖水系连通等工程,千方百计提升蓄水引水能力。要坚持科学谋划,合理测定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量,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需求。要加快农业种植结构优化调整,选育推广耐旱节水作物,进一步加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力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大督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大督查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纠正“四风”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扎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落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地整改省市督查发现的问题,切实提高大督查工作成效。要狠抓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高强的大督查工作铁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全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细化责任分工,完善方案举措,搞好协调调度,进一步把工作往新里谋、往深处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保工期、保质量,确保办成一届高水平的旅游产业发展盛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衡水市委常委会议强调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