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8-11-21 09:22:54
分享:

  11月20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九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健全完善新时代创新驱动指标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衡水市关于加大科技投入的若干措施》《衡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改革工作方案》,听取了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武邑县创新构建“三点一线”精准脱贫长效机制冲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以及深州市突出“五个强化”构建“五项机制”全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要扎实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工作,突出时代性、思想性、实践性,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改革关切,坚定全社会改革信心。要抓好改革任务攻坚,认真对照改革开放深化年和年初确定的改革工作要点要求,逐项查进度、找差距,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特别是要扎实做好深化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放管服”改革、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文化强市、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机构改革后续工作等方面,大力推进具有衡水特点的改革实践,加强改革精准性、时效性,真正使改革成为发展的原动力。要深入推进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教育等民生领域改革,打通堵点,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以“微改革、微创新”、改革“金点子”征集活动为载体平台,拓宽群众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渠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为改革支招、一起为改革发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创新驱动指标体系引领作用,将指标体系完成情况作为各级各部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引导各级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上来。要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坚持对标先进,认真梳理汇总我市创新方面相关政策,抓紧补齐政策短板,全力营造富有竞争力的创新政策环境。要明确责任分工,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指标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协调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时高质量完成。要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健全和完善科技投入体系,引导建立多元投入机制,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动力。

  会议要求,要加快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改革推进进度,进一步细化、实化改革方案,抓好转职能、建机制、搭平台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要围绕服务发展大局,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多做内引外联的文章,加强与高端智库的联系和沟通,多出能够助力改革发展的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加强社科队伍建设,加快建设适应改革发展需要的社科组织,推动我市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把诚信体系作为“诚信衡水”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健全完善体系建设,增强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要强化诚信体系成果运用,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倒逼市民素质提升,努力使我市诚信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武邑县创新构建“三点一线”精准脱贫长效机制、深州市突出“五个强化”构建“五项机制”全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的经验,为各县市区提供了有益借鉴。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健全完善精准脱贫扶贫长效机制,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着力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真正使农村美起来、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各非贫困县要全面对标对表贫困县扶贫脱贫攻坚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王景武,全面,深化改革,会议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