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桃城区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8-09-30 09:12:03
分享:

  9月27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桃城区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市领导孙世岩、程蔚青、崔海霞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来到桃城区赵家圈镇前铺村、衡水航空运动小镇,详细了解乡镇规划、产业发展、环境整治、项目建设、赛事筹备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王景武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规划先行,结合我市农业农村发展实际,高标准、高水平制订城乡规划,加快推进重点镇的建设,集中打造一批促进城乡统筹、引领经济发展的特色小镇、产业重镇、经济强镇。要着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瞄准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融合化,扎实抓好土地流转,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我市由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提高农村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加强农村“两委”班子建设,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王景武,乡村振兴,桃城区,专题调研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