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深州:免费公交助力市民“绿色出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高占峰
2018-11-15 18:35:00
分享:

深州市民在查看公交站牌。高占峰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高占峰)11月15日,深州市新能源免费公交正式全面运行,冬季取暖季4个月市民可免费乘坐,助力“绿色出行”。

  据了解,深州市坚持把城区公交建设作为方便市民出行、改善空气质量、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的重要抓手和重大民生工程,创新举措,加大力度,全力抓好落实。工作中,该市先后组织交通、交警、住建(规划、城管)、财政、审计等单位,就公交运营机制、场站建设、路线规划等进行外出考察学习。同时,他们委托河北省规划设计院对城区公交体系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并多次赴深州进行实地勘查,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座谈,就公交路线和站点进行规划设计。在此基础上,深州市对原有公交公司进行并购,成立深州市城市公交客运公司,构建起覆盖城区、完善的公交服务体系。

  ​

关键词:深州,免费公交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