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引导文明出行 衡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8-11-08 18:26:21
分享:

志愿者在公交站台前护送老人上车。史振平 供图

志愿者引领下车的乘客安全过马路。史振平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你拥我挤,挤掉了尊严;文明礼让,让出了尊重。”乘车秩序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也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市民素质。“请注意脚下安全!”“请让老人先上车”……11月8日,记者在衡水市区红旗大街与招贤路公交站牌前看到,来自衡水好人网、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热情引导广大乘客文明有序乘车,搀扶老、弱、病、残、孕等安全上下车、过马路。在公交站台前,他们还对候车乘客进行了文明劝导,热心为市民指引乘车线路。

  家住萃景家园的王女士和几个邻居经常乘坐公交出行,纷纷表示,这些志愿者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以前我们乘车也会你拥我挤,真是不应该,今后一定文明乘车,争当文明市民。“此次活动,旨在带动更多的市民一起加入到文明乘车行动中来,让公交站台和车厢也成为传播文明出行的阵地,打造城市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衡水好人网站长史振平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5月份以来,来自该市各行各业的500余名志愿者纷纷加入到“文明交通劝导行”活动中,每天早晚车流量高峰时段,他们手持小红旗,协助交警部门指挥交通,向过往市民普及安全出行知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系列活动中,传递着城市文明,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  

关键词:引导,文明出行,衡水,志愿者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