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百幅绘画精品亮相湖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衡水元素引人瞩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10-19 09:27:52
分享:

画家李丰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李丰田从艺六十年画展”开幕式上致辞。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为推动衡水市美术创作水平的提升,鼓励老艺术家为衡水文化发展多做贡献,10月18日,由衡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衡水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李丰田从艺六十年画展”在田茂怀艺术馆开幕。

  本次画展是衡水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展出《衡水湖晨曲》《衡水湖之夏》《月光下的滏阳河》《滏阳河上的吉祥鸟》《今年是个好年头》等李丰田创作的反映衡水湖、滏阳河、太行山等内容的近百幅绘画精品。

李丰田画作——《朝阳高照衡水湖》。记者 张千 摄

李丰田画作——《衡水湖之夏》。记者 张千 摄

  走进展厅,一股清新气息扑面而来。枝条错落的老树,笔法遒劲、墨色深厚的峻岭,动静相间的构图,恣意奔放的线条,每幅作品都独具一种韵致美,都洋溢着一股袭人的馨香。正如画家李丰田在其《李丰田画集》自序中所说:“我追求童年那一片稚拙的童心,追求那一片净土,总想在自己的作品中,营造清纯、淡远、空灵的氛围。”

参观者用手机拍照留念。记者 张千 摄

  展出现场,参观者时而驻足观赏,时而拿出手机拍照,时而凝神沉思,时而与同伴交流,无不被作品精美雅致所震撼。

  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福正说:“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更希望各位艺术家一如既往地关心衡水、支持衡水,为衡水文化发展建言献策,助力谱写‘文化衡水’建设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画展展出时间为10月18日—25日。

  相关链接:李丰田,中国美协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学术委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副主席。长期从事新闻编辑、美术创作、美术教育等工作。1962年,李丰田来衡水工作,在衡工作长达12年,期间为衡水美术人才培养及美术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键词:绘画,精品,亮相,湖城,文化衡水,建设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