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双创双服”热潮助推武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孙艳雪 张静
2018-10-17 18:05:2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孙艳雪 张静)今年以来,武邑县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动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机遇,通过增强项目质量、扩大招商引资、增强要素保障等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稳步推进,进一步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招商引资,促产业集群。围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该县有针对性地实施“一对一”招商,将“特色招商”与“产业链招商”相结合,谋划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产业关联度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全县主导产业集群发展。目前,投资12.6亿元的宁波智能安防产业园已有8家企业入驻,将承接高端锁具、智能金库门等智能安防企业,引进智能锁具制造流水线,打造新型产品研发生产示范基地;总投资13亿元的高端智能润滑油产业园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3.2亿元的河钢衡板涂布印铁项目,设备已安装到位,正在试生产。

武邑县2018年下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资料图

  抓项目建设,增发展后劲。该县以“双突破双提升”为抓手,深化“五个一”(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指挥部、一套班子、一抓到底)项目推进机制,继续落实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各项措施,积极协调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企业开足马力、发挥产能。对困难企业给予帮助和指导,引导企业的产品和营销模式升级,提质增效,壮大经济总量。同时,该县择优筛选了10个省市重点项目,加大推进力度,实现省、市、县三类重点项目“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带动产业链集聚延伸,为武邑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抓转型升级,焕发展活力。该县按照“调旧、育新、扶强”协同发力的思路,进一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力推动县域产业高质量发展。他们先后出台了《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暂行办法》《关于推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和多项配套措施,从鼓励科技人员和企业创新创业、支持孵化和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对科技型企业的发展予以支持,激发了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截至目前,全县共培育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0多家。

关键词:双创双服,武邑,经济,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