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枣强多种形式强化廉政教育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冀云伟 孙绍成
2018-10-13 15:09:59
分享:

  今年以来,枣强县纪委监委坚持创新载体,多点发力强化廉政教育,提升教育实效。

  学习带动。他们组织开展了国家《监察法》学习月活动,通过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一次《监察法》集中学习、一次知识考试和一次知识竞赛,进一步营造学习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在社区、乡镇等人员聚集区,通过展牌展览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纪法知识宣传,目前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

  警示触动。一方面对全县500多名村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警示教育,由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该县的农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讲解有关党纪党规及廉洁从政的相关规定,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戒,切实增强遵规守纪自觉。一方面通过组织部分乡镇、部门机关干部参加法院庭审旁听,现场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引导大家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活动推动。在人员聚集的县文化休闲广场举办“学条例、倡廉洁、扬正气”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条绘制成漫画,对修订内容进行解读,不仅让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广大群众也进行了“零距离”参与,真正在全县营造起人人倡导廉洁的良好氛围。同时开展了一系列进乡村、进企事业单位等廉政教育巡回展活动,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受教育全覆盖。(冀云伟、孙绍成)

关键词:枣强,强化,廉政,教育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