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吕志成到枣强调研科技创新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8-04-13 09:3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2日上午,衡水市长吕志成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科技创新和脱贫攻坚工作到枣强县调研。
  吕志成一行首先来到北京中关村(枣强)产业协同创新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科技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并与多位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在基地创客小镇,他鼓励小镇负责人要善用基金等市场手段,为创客开展创业创新提供融资等全方位服务,营造良好孵化环境,增强创客小镇发展活力。在依米康液态金属技术公司、石墨烯产业园等处,他希望企业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在应用上下更大功夫,加快产业化进程。
  吕志成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着力打造各类形式的创业园、创新港,构建创新创业引领区、服务发展先行区,是“双创双服”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抓手。希望枣强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标准规划建设好北京中关村(枣强)产业协同创新基地。要进一步明确基地功能定位,明晰基地产业形态,协调周边区域规划,力争把基地打造成全市重要的创新服务平台。要切实改进和加强政务服务,为入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扶持政策。要加快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努力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能力。
  在肖张镇屈家纸房村,吕志成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认真询问了贫困户基本情况、扶贫产业项目、帮扶措施等。他强调,我市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转变作风,强化担当,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工作。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深入了解群众需求,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清单,特别要注意提高群众参与度。要坚持长短结合、多点支撑,积极探索长效产业扶贫模式,提高贫困户受益的长效性和稳定性。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切实做到责任清、底数明、措施实、效果好,带领群众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关键词:吕志成,枣强县,调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