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试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孙艳雪
2018-10-02 09:35:00
分享:

 

衡水野生动物园开园试运营首日游客众多。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10月1日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孙艳雪)10月1日上午,位于武邑县东南生态新城的衡水野生动物园开园试运营。同时,武邑县百戏艺术节拉开帷幕,为全市人民奉上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衡水野生动物园是2018年衡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市政工程,也是武邑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衡水野生动物园是以野生动物保护、公众教育、休闲游览为主要功能,兼具体验性、公益性、科普性的国家二级野生动物园。总占地1265.6亩,总投资3亿元。该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八大功能区,即:主入口综合服务区、草食动物互动体验区、飞鸟乐园区、田园动物体验区、灵长类动物区、猛兽展示区、玫瑰园婚庆服务区、自驾车体验区,动物共计9大类76个品种1794头(只);二期投资1.5亿元,采用扩面、扩容和招商等方式,完善野生动物园功能,其中,投资1亿元新建大马戏表演剧场、大熊猫馆、室外滑雪场、假山景观区等,并增加动物品种数量。另外,还将对儿童游乐场等四个区域进行招商,拟引进资金5000万元,丰富儿童乐园、欢乐嘉年华等儿童机动游乐设施。衡水野生动物园的建设填补了城市功能的缺失,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为打造旅游休闲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衡水野生动物园东北虎、长颈鹿、骆驼、斑马等动物纷纷亮相。记者 胡竞文 摄

  开幕仪式结束后,衡水野生动物园大门徐徐打开。来自交通、教育、卫生等各行各业的代表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入园参观。在大门前,具有民族特色的佤族表演映入眼帘,令人耳目一新。东北虎、非洲狮、斑马、羊驼、天鹅等动物闪亮登场。除此之外,各界群众还可欣赏到海狮、鳄鱼以及精彩的马戏表演。

大象展示区围满游客。记者 胡竞文 摄

  据介绍,衡水野生动物园创造了“三个第一”:一是衡水野生动物园是全省第一个集科普教育、田园自驾、动物互动、马戏文化于一体的动物主题乐园;二是衡水野生动物园是衡水市及周边地市第一个野生动物园,辐射雄安新区以南、冀东南、鲁西北100多个县市区;三是衡水动物园创了大项目建设史第一速度。动物园从八月份开始正式建设,仅用两个月时间,就具备了试运营的条件,创造武邑建设史上的奇迹。

关键词:衡水,野生,动物园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