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野生动物园将于10月1日开园迎客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张保卫
2018-09-17 11:04:27
分享:

届时千余只动物供游客观赏

  近日,从武邑县宣传部获悉,衡水野生动物园项目已进入倒计时阶段,预计于10月1日开园迎客。届时,游客将可看到东北虎、斑马、黑熊、梅花鹿、非洲狮、白天鹅等8大类1000多头(只)动物,另有武邑县首届百戏艺术节助兴。

  将打造成为我省首个动物主题乐园

  衡水野生动物园项目,位于武邑县东南生态新城东南部、万亩森林公园内,西至武馆路,东至索泸河,南至改线后的新106国道,北至颉王思公村,总占地1265.6亩,总投资3亿元。该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八大功能区,即:主入口综合服务区、草食动物互动体验区、飞鸟乐园区、田园动物体验区、灵长类动物区、猛兽展示区、玫瑰园婚庆服务区、自驾车体验区,动物共计9大类76个品种1794头只;二期投资1.5亿元,采用扩面、扩容和招商等方式,完善野生动物园功能,其中,投资1亿元新建大马戏表演剧场、大熊猫馆、室外滑雪场、假山景观区等,并增加动物品种数量。另外,还将对儿童游乐场等四个区域进行招商,拟引进资金5000万元,丰富儿童乐园、欢乐嘉年华等儿童机动游乐设施。

  该项目定位为以野生动物保护、公众教育、休闲游览为主要功能,兼具体验性、公益性、科普性的国家二级野生动物园;并以保护、科教、游赏、休闲娱乐为核心理念,以动物与林地田园为基础,重点演绎“人与动物的互动模式”,着力打造集动物科普教育、田园自驾、动物互动、马戏文化于一体的河北省首个动物主题乐园。

  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国庆节开园

  衡水野生动物园项目是2018年衡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市政重点工程,也是武邑县今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自项目确定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和关注,市直有关部门大力支持。武邑县委、县政府将其作为全县一号工程全力推进,专门成立了以政府县长任组长,一名县人大副主任、一名主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直13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野生动物园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并从住建、国土、农林、环保等单位抽调30余人,成立了项目建设总指挥部。他们在人力、财力、物资等各项要素上均向动物园项目倾斜,半年多来,该县施工人员倒排工期、忘我工作,加配人手和机械设备,随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倒计时,武邑全体施工人员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确保衡水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如期开园。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服务动物园,以及保障动物园顺利开园,目前,武邑县正加紧对动物园饲养、兽医、安保等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同时结合我市“多城同创”契机,进一步加强县城绿化、亮化、美化,重点加快推进河钢路西延、河钢路东延、河钢路中段提升,完成武馆路提升改造,全力打造两条主要旅游线路。

  届时将看到1000多只动物

  记者获悉,预计开园当天,共有东北虎、斑马、驼鸟、黑熊、棕熊、梅花鹿、非洲狮、角马、牦牛、羊驼、黑天鹅、白天鹅等8大类1000多头(只)动物亮相;另外,动物园开园的同时,武邑县还谋划在“10·1”期间举办首届百戏艺术节。

  据悉,衡水野生动物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辐射雄安新区以南、冀东南、鲁西北50余个县市区,近2000万人的唯一的一个野生动物园。同时,还能直接带来就业岗位500个,间接带来就业岗位5000个。

  门票多少钱?游览路线有几条?怎么安排停车?有哪些便民举措……这些广大游客关心的其他相关信息,本报将继续跟进报道,请广大读者继续关注。(记者 周春旺 通讯员 张保卫)

关键词:衡水,野生动物园,开园,迎客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