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景武主持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8-09-20 08:01:08
分享:

  9月1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来衡调研讲话和全省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干部培训会议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听取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年”攻坚工作进展和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吕志成、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杜俊显、杨士坤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刘奇葆同志在衡水市调研讲话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在做好保护、传承、利用三篇文章上下功夫,真正把大运河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大运河衡水段打造成展示衡水新形象的靓丽名片。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挖掘运河文化,深度谋划项目建设,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生态衡水、文化衡水建设融合起来,让古老的大运河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中发挥出积极作用。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强化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力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深化巡察工作,聚焦巡察重点、突出政治巡察,强化担当精神、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净化政治生态。要在扎实深入推进中体现巡察实效,完善巡察制度、创新巡察方式、用好巡察成果,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中打造巡察铁军,严格巡察工作制度和程序,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要求,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全面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加大信访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依法有序表达诉求。要切实营造良好的信访法治环境,着力提高信访事项的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思想内涵,自觉贯彻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进一步健全培养体系,教育引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健全基本知识体系、强化能力之基,增强干部素质培养的系统性、持续性、针对性。要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在全市树立起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为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对照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举一反三,扎实推进整改落地见效。要充分利用好巡视整改的成果,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要通过整改落实,让工作标准真正高起来、推进措施真正硬起来、干部作风真正实起来、纪律规矩真正严起来、政治生态真正好起来。

关键词:衡水,常委,(扩大)会议,王景武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