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景武主持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8-09-06 08:15:34
分享:

  9月4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来衡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时的讲话精神、中央督导河北省扫黑除恶情况反馈会议和全省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会暨信访重点工作调度会、全省“双创双服”活动观摩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中共衡水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听取关于实施“生态治理跨越年”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吕志成、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杜俊显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以赵一德同志来衡调研为契机,按照市委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推动衡水从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迈进。要全面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化、高效化发展路子,把乡村振兴与农业结构调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走出具有衡水特点的乡村振兴道路。要突出抓好城乡统筹发展,深入推进“三区同建”,强化城乡要素配置,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继续加大力度,强化举措,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推进专项斗争作为讲政治的实际行动,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抓好专项斗争和信访重点工作。要狠抓整改落实,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狠抓线索排查、依法严惩、“一案三查”、专项整治综合系统治理、基层基础不放松,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不放松,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步步深入。要进一步加大信访工作力度,确保矛盾排查、积案化解等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双创双服”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在服务创新创业、抓好项目帮扶、办好民生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要全面开展“回头看”,对各专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以“回头看”促落实、促提升。要进一步抓好经济运行,盯住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特别是对投资和项目建设、大气污染治理、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要抓实抓细,力争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衡水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突出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六围绕一加强”,着力发现问题,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突出方式创新,努力做到巡察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要突出巡察整改,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行动。要突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让党放心、人民依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治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全市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要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打好环境综合治理组合拳,把生态治理的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履行好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格局。

关键词:衡水,常委,(扩大)会议,王景武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