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上半年,衡水市旅游“厕所革命”工作全省居首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18-09-16 09:45:51
分享:

  今年以来,衡水市持续大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截至8月底,衡水市已完成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07 座,完工率89%,工作进展排名居全省首位。
  在今年“双创双服”活动中,市旅发委承担的重点工作是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不少于120 座。为此,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衡水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11 个县市区及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均制订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和推进措施。在此基础上, 市旅发委与各县(市、区) 签订了《2018 年度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目标责任书》,建立了工作台账,对建设进度实施动态管理,不定期进行检查指导,并以衡水市旅游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对各县(市、区) 党委、政府进行排名通报,确保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每周有进展,月月有突破。市旅发委还建立了2018 年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微信群,及时对建设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解答,各县市区积极分享本地旅游厕所建设的最新进度、工作亮点和旅游厕所采用的新技术、新材料、新科技等,极大促进了各地工作的开展。在多方推动下,预计10 月底,全市120 座旅游厕所将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关键词:衡水市,旅游,“厕所革命”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