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武强县融媒体中心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8-09-06 08:31:27
分享:

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右)、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左)为武强县融媒体中心揭牌。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讯 (记者 邢梅智)   9月5日,武强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武强县在推动媒体融合转型的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与会人员参观武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邢梅智 摄

  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媒体融合从“相加”迈向“相融”,武强县积极探索县级融媒体平台的建设之路,成立了武强县融媒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武强县融媒体改革实施方案》,并与长城新媒体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以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的技术研发、平台传播优势为支撑,立足武强县发展定位,坚持本土化发展战略,建设适合县级融媒体需求的个性化管理和应用平台系统,以县广播电视台为主体,整合县域内广播电视、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政府网站等官方传播平台,着力打造了集新闻宣传、政务服务、民生服务、引领育人等功能为一体的全新媒体平台——武强县融媒体中心。

武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邢梅智 摄

  武强县融媒体中心通过组织机构、生产流程、体制机制、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协调推进、一体发展,推动新闻宣传工作的高效运转。中心将实现新闻的策、采、编、发全部在线完成,建立“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分发”的“中央厨房”模式,大大提升新闻采编效率,提高新闻传播效果。

武强县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记者 邢梅智 摄

  截至目前,武强县融媒体中心各端口均有了新的突破,“文盛武强”公众号粉丝人数已达到8万,超过全县总人口数的1/3,头条打开率长期保持在7.3%,超过全国平均值2.8个百分点,2018年头条打开率最高达58%;2018年7月份“文盛武强”公众号居全国县级电视台百行榜第91名,河北省第三名;武强视界微博关注人数持续增长;智慧武强手机客户端安装量已经突破三万,各端口阅读量合计已突破一千万。

关键词:衡水,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武强县融媒体中心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