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8-05-18 11:5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吕志成、王金刚、崔士霞、钮兴辉、孙世岩、赵志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稳健的步伐、更务实的举措,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双创双服”活动,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和经济运行监测,为企业、项目提供精准服务,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精心筹备参加5·18经洽会等活动,进一步做好项目筛选和对接洽谈工作,提高签约项目质量,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对签约项目开工率、落地率进行梳理分析,查找问题症结,提出明确要求。要抓住用好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快推快进,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尽快开工,切实提高开工率、竣工率。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分析农业生产形势,着力稳定粮食生产,加快优化农业种植结构。要科学指导农业生产,精准提供气象、技术、信息等服务,时刻关注暴雨洪涝及干旱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要加强病虫害监测与防治,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收增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担负起“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政治责任。要对当前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台账、跟踪督办、动态管理,确保将各类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加大信访问题调处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抓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做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和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应急处置,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聚焦精准识别和动态管理、驻村帮扶和对口帮扶、资金投入和资金监管、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估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管理,建立问题台账,按照时间节点坚决打好扶贫脱贫攻坚战。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强化责任,细化举措,完善预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继续下大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前谋划实施冬季清洁取暖等工作,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中共衡水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重视调研、主动调研、深入调研的鲜明导向。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结合重点课题,真正沉下去掌握基层一线情况,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要改进调研方式,全面深入了解真实情况,切实增强学习研究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要注重成果运用,让调研成果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精品力作。

关键词: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