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118个空气站已全面建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09-04 16:49:02
分享:

乡镇空气站仪器设备安装完毕。郭晓燕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近日,记者在衡水市环保局了解到,全市118个乡镇空气站仪器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并与衡水市环保局平台联网,为防治大气污染提供数据支撑。

  根据部署,衡水市在114个乡镇的基础上增加桃城区4个街道办事处空气站,用于监测PM2.5、SO2两项主要指标。

  据了解,衡水市乡镇空气站由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建设,市环保局督促落实。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乡镇空气站建设各项工作,衡水市从布点到资金筹措、完成时限、建设规范等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要加紧提速,以超常规的工作措施,确保按时完成乡镇空气站建设任务。同时,该市大气办将乡镇空气站建设列为重点内容每周调度、通报,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调度督促、促进工作。

  衡水市环境监控中心主任王颖说:“这次乡镇空气站的建设,按照统一标准建造,设备中标方提供运维服务,由市环保局统一监管、统一发布数据,再根据监测结果进行全市排名,统一考核。” 

  

关键词:衡水,乡镇,环保监督员,空气站,建成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