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长眠腾冲70余载 衡水枣强籍抗日阵亡战士王凤凯遗骸终归故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8-09-03 09:28:00
分享:

社会各界代表向抗日阵亡远征军战士王凤凯默哀。记者 胡竞文 摄

礼兵向王凤凯遗骸敬献花篮。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讯 (记者 胡竞文)   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9月2日,衡水枣强籍抗日阵亡远征军王凤凯战士安葬仪式在枣强县烈士陵园举行。王凤凯亲属代表、家乡父老、枣强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代表100余人参加安葬仪式。

  上午9时许,烈士陵园内气氛庄严凝重,全体人员肃立,向抗日阵亡远征军王凤凯默哀,刚下过小雨的天气略带寒意,寄托着人们的哀思。8名礼兵向王凤凯遗骸敬献花篮。枣强县有关领导缓步上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挽联。

  抗日阵亡远征军战士王凤凯,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王儒林村人,中国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第五十三军一三零师无线电排上士。1944年9月王凤凯受命随小部队支援346团便衣队在团田桥头街与日军发生战斗。王凤凯在战斗中负伤,路经云南省腾冲市五合乡丙弄村时牺牲,享年31岁。2018年4月,枣强县了解到王凤凯的情况后,专门派工作组到腾冲市五合乡核实情况,在当地政府和丙弄村民的帮助下,8月12日起迁王凤凯遗骸,并由工作组运回枣强县。

枣强县县长刘新营致辞。记者 胡竞文 摄

王凤凯战士的外甥武立景代表亲属对各级各部门为亲人魂归故里做出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记者 胡竞文 摄

  枣强县县长刘新营在致辞中表示,王凤凯上士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惜流血的献身精神,是留给我们的一笔极其宝贵的财富,我们一定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每一位先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凤凯战士的外甥武立景代表亲属对各级各部门为亲人魂归故里做出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在礼兵的护卫下,王凤凯的遗骸安葬在枣强县烈士陵园内。

关键词:衡水,枣强,抗日阵亡战士,安葬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