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 七夕经济升温 特别的日子留下特别的回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08-18 09:47:3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  农历七夕如约而至,衡水街头洋溢着甜蜜,节日所带动的“甜蜜经济”也全面升温。

包装好的花束准备送出。记者 张千 摄

  七夕节需要“仪式感”

  今年的七夕节是周五,大多数90后都表示下了班需要好好过一个七夕夜。今年2月份刚结婚的郭建博先生说:“今年是我和妻子认识2周年,早早的就给她买了一份礼物,准备在七夕当天带妻子出去吃大餐,然后看个电影。生活本身就需要仪式感,在特殊的日子里当然要留下点特别的回忆。”

  七夕主打爱情,鲜花是必不可少的主角。同往年一样,今年鲜花市场早在半月前就开始火爆了。和平路上的花语花店一进入8月份就开始为“七夕”做宣传了。“今天是‘七夕’,所以预订价格比较贵,特别是玫瑰、百合等具有象征爱情意义的鲜花会非常紧俏,而且店员既要包装又要送花,都忙不过来了。”花店老板称,为了营造节日气氛,店里还专门推出了“七夕”鲜花礼盒。

堆成金字塔形状的礼盒装巧克力。记者 张千 摄
一些专柜搭乘“七夕”便车,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记者 张千 摄

  商家掀起促销大战

  在衡水市中心街吉美超市,记者看到堆成金字塔形状的礼盒装巧克力,“七夕甜蜜动你心”等广告标语随处可见。

  “这几天,是巧克力的销售旺季,像费列罗、德芙等品牌最受消费者欢迎。”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平日里小包装巧克力销量较好,节日时礼盒装巧克力则更受消费者欢迎,价位在99元到999元不等。

  在其他大商场,一些化妆品专柜和服装品牌也搭乘“七夕”便车,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黄金类多是直接减价、按克减价、免加工费,镶嵌类的珠宝多是折扣、满减。“已经逛了多个专柜和金店了,今天打算把相中的买下来。”正在逛商场的市民张女士说,她的婚期定在10月份,趁现在有折扣,就想提前把婚戒买了。她大概算了算,能比平时不打折省下3000多元。

关键词:衡水,七夕经济,“单身狗”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