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武邑县人民法院加强业务培训促档案规范化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艳雪 吕晓辰
2018-08-17 18:23:58
分享:

武邑县人民法院加强业务培训促档案规范化管理。武邑县人民法院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孙艳雪 吕晓辰)为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队伍建设,规范、提高执行案件质量,8月16日上午,武邑县人民法院组织该院全体法官助理及书记员进行业务培训,使干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由档案室一线档案员葛小尤作为主讲人,主要内容为《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文书材料立卷归档实施细则》。培训课件以PPT的形式将上述细则内容逐条展示,详细解读了各条规定,同时围绕各业务庭在立卷、归档过程存在的不符合上述细则要求的问题展开,重点讲解了立卷范围、卷宗装订规则、归档登记表填写等要求。

  干警们上课时认真记录,个别学员还抓住课间休息的间隙围住老师进行请教。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将会对今后的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深入详细地学习了《诉讼文书材料立卷归档实施细则》,对卷宗从立卷、装订,归档的全流程规范有了清晰的认识。避免了今后档案整理过程中出现问题,为该院今后提高档案的管理水平以及档案的借阅利用提供了基础保障。

关键词:武邑,法院,业务培训,业务培训,档案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