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规范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梅红
2018-08-13 11:02:44
分享:

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
召开规范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
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情况专项会议

  为了进一步规范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强化监督管理,日前,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了全市规范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情况专项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向相关医疗机构强调规范开展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和脐带血采集工作的重要性。会上,首先传达了《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规范有序开展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对不具备资质开展此项工作的违法违规机构和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会上还要求,市县各级监督机构对非法采集脐带血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会议强调,监督执法机构要加强对开展产前筛查与诊断和脐带血采集工作的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依法查处。(焦梅红)

关键词:衡水,孕妇,胎儿,产前筛查,诊断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