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餐饮食品安全“夏季风暴”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8-08-10 10:40:46
分享:

  6月20日至7月31日,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食品“夏季风暴”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各单位积极谋划,认真安排部署,扎实肯干,取得了初步成效。

  桃城区分局制定了行动方案,成立了督导小组,先后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召开了三次动员会,组织辖区内餐饮单位召开了七次推进会。高新区分局和滨湖新区分局召开会议,组织辖区内餐饮单位召开了三次“夏季风暴”专项整治行动的推进会,明确了此次行动目标和整治具体要求。

  饶阳局、故城局、冀州局、深州局组织执法人员召开了动员会,并组织餐饮单位召开了宣传动员会。全市共计下发并张贴《致全体餐饮消费者及经营者的一封信》15000份、《夏季风暴告知书》12500份,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按照方案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上阵,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分区划片,落实责任到户到人,枣强局、阜城局、安平局等单位已全部上报责任清单。桃城区、高新区局、滨湖新区局全面开启“5+2”“白加黑”模式,深入餐饮单位一家一户指导整改。

  景县局、武强局、武邑局等单位开展多层次发动,部分餐饮单位经营面貌有了明显改观。枣强局向近500户餐饮食品从业者发放了《告知书》,引导经营者强化自律,按照《告知书》的要求进行自查整改。划分责任区,包户到人,逐户实施现场指导,将餐饮食品经营管理比较规范的经营户树为示范店,实施典型带动。对存在一定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进行规范提升,直至达到相关要求;开展隐患排查,对不具备经营条件且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坚决关停,对拒不整改的依法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已选取10户拟设立为示范店,对存在问题的60余户提出了整改意见,共抽检餐饮食品262个批次。景县局办理案件5起,罚款0.54万元。故城局办理案件2起,罚款1万元。

关键词:衡水,餐饮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