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暑假期间眼科儿童门诊排长龙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18-08-07 11:12:07
分享:

  暑假以来,每天到衡水复明眼科医院求诊近视等眼病的学生排起了长龙,医院近视门诊人气爆棚。其中,最小的“小眼镜”患者只有3岁。

  在医院四楼门诊处,7岁的“小眼镜”乐乐一边等待就诊,一边仍拿着妈妈的手机再玩,是那样地专心。妈妈抱怨说,儿子自从迷上手机、平板电脑游戏,每天长达四五个小时不肯放手,结果眼睛出现了问题。对此,小儿近视科的尚医生介绍,当前,90%的青少年近视多是后天环境造成的。甚至一个假期的时间就足以让原本视力正常的孩子变成近视,而原本近视的孩子度数可增长100度。据衡水复明眼科医院去年深入市区几所小学和幼儿园进行的视力筛查统计结果显示,小学生的近视率约为40%,前景不容乐观。而学龄前儿童中弱视、近视、斜视等眼病的发展也较快,同样应引起各位家长重视。

  尚医生提醒,随着孩子近视度数的加深,各种眼病的发生率会显著增加。如视网膜变性、视网膜脱离等,特别是高度近视者更容易引起上述并发症,严重的甚至会致盲。为此,当发现孩子长时间用眼,用眼姿势不正确时,家长要及时进行纠正,教育孩子采用正确姿势用眼,避免光线阴暗,且不要长时间用眼。要每隔40分钟休息10分钟,远眺窗外,或到室外活动,以使眼睛得到放松,减轻视疲劳。尚医生建议,衡水复明眼科医院是建院近四十年的专业眼科医院,建有高标准的屈光中心,在近视诊断和矫正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暑假期间,家长最好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眼部检查,以及时准确了解孩子的视觉状况,做到早发现问题,早做相应治疗,切莫心存侥幸,后悔终生。(杨永宁)

关键词:暑假,儿童门诊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