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让党员干部在“清流”浇灌下健康成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8-07-31 12:00:05
分享:

  让党员干部在“清流”浇灌下健康成长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我们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要保持政治上的山清水秀,最终还是要靠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觉悟和修养。中组部研究室副主任徐文秀同志的文章《做一股“清流”》,精准呼应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保持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要求,为党员干部加强修养、提升觉悟提供了一条重要的路径。

  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的洗礼,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尤其对衡水来讲,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能否抓得住、用得好,打好改革发展的翻身仗,关键取决于我们能否有一支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四个铁一般”品质的坚强干部队伍。清流根植于传统文化,是古圣先贤、德行高洁之士所推崇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追求。衡水作为一代大儒董仲舒的故里,是“儒学复兴从这里走来”的地方,又是全国道德模范辈出的“道德高地”,清流文化源远流长。我们理应在衡水的干部队伍中大力倡导清流,把传统文化的精华与时代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担当意识、真挚的为民情怀融入党员干部的时代品格,使“做一股清流、守住一份气节”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使衡水的干部队伍呈现出一种清新脱俗之风。

  我提倡大家都来认真读一读徐文秀同志的这篇文章,这对于党员领导干部纯洁思想、净化心灵大有好处,更希望党员干部都来做清流之人、干清流之事、享清流之乐,带动全市上下的涓涓清流,汇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奔腾江河。

关键词:王景武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