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吕志成调研检查衡水市滏阳新河死鱼情况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8-07-27 10:14:42
分享:

  针对近日衡水市滏阳新河上游来水出现大量死鱼问题,7月26日,市长吕志成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滏阳新河沿岸,调研检查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一同参加。
  7月25日,我市发现滏阳新河上游来水中出现大量死鱼。市环保局工作人员随即沿滏阳新河向上游进行摸排。经检查,我市滏阳新河两岸无污水排放口。检查人员在滏阳新河冀州区与邢台市新和县交界处,发现交界处入境水量较大,污水呈绿色,略显浑浊,河道周边有腐烂死鱼,水中有死鱼漂向下游,与下游我市滏阳新河侯店桥、中湖大道滏阳新河桥下水质情况一致。目前,我市正对河水进行取样检测,并对死鱼进行检测化验。
  吕志成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兄弟市沟通,尽快查明源头和原因,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要持续加强水质检测,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污染扩大,确保人民群众环境安全。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信息,回应群众关切,警示群众不要捕捞河中死鱼,避免食物中毒。

关键词:吕志成,调研检查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