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三天查获1887起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18-06-28 09:59:08
分享:

  针对入夏季群众消暑纳凉、聚餐娱乐活动增多,特别是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球迷饮酒观赛、庆祝活动密集,夜间酒后驾驶、毒后驾驶违法风险突出等情况,近日,我市交警迅速掀起“三驾整治”专项行动高潮,严厉整治酒驾、醉驾和毒驾违法行为。

  “三驾整治”专项行动在全市各县市区统一开展,交警支队组织各大队组建专项整治小分队,每天高密度、不定点地开展专项整治,并充分利用联合执法、异地用警、区域性整治、突击治理、夜查巡控等手段,不断加大对道路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使交警、巡警、特警等多警种联合夜查常态化。全市13个交警大队认真研究“三驾”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重点对涉牌涉证、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加强对酒吧、餐饮等场所周边道路管控的同时,市交警打破常规,以固定执勤或巡逻管控的方式,在市郊、农村道路临时设卡、机动巡逻,对过往私家车、摩托车逢车必查,提升“三驾整治”的针对性、突然性,力争使集中整治全方位覆盖、无缝隙管控。

  行动中,交警部门邀请电视台和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及时对统一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现场直播查酒实况,对查处的典型违法行为重点进行曝光,以案说法,做到“查处一起、宣传一片、教育一批”,使广大市民自觉养成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自23日起,仅三天时间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887起,其中酒驾136起、涉嫌醉驾15起、无牌无证290起、不按规定安装号牌67起、伪造变造号牌8起,有力地净化了交通环境,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

关键词:衡水,交警,交通违法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