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武强县财政局规范评审管理 力促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金英 贾素允
2018-07-12 10:01:1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金英 贾素允)今年以来,河北武强县财政局不断拓宽评审思路,规范评审管理,严把质量关口,有力促进了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提质增效。至6月底,评审中心共计完成项目评审32个,送审金额9538万元,审定金额7779万元,审减金额1759万元,审减率为18.44%。通过财政投资评审,节约了财政资金,切实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一是提高评审人员素质。对评审工作人员注重职业道德和廉洁自律意识灌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九大”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从业人员思想道德品行教育,增强评审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使他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依法行政、依规办事。大力支持评审人员参加评审业务知识学习及专业技术培训,积极引导他们系统学习财政投资评审业务有关的法律法规、财经政策、工程造价、基建财务会计知识等,为评审人员参与专项核查、参加各类专题讲座和项目评审案例分析会提供便利条件,不断提高评审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是健全评审管理机制。为搞好评审工作,评审中心健全了项目台帐管理机制,对评审项目送审时间、送审人员、资料收集时间、评审人员、评审时间、评审报告征求意见书送达时间逐一进行登记,规范了项目管理。同时,制定了限时办结制,规定评审项目要在办结时限内完成,并根据项目的轻重缓急进行统筹安排,主动与项目单位沟通,对急需评审的项目启用“随到随审”绿色评审通道,进一步提高了评审效率,保障了评审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严把评审质量关口。一是严把资料签收关,制定了资料受理接收清单,对所需资料一次性告知,提高办事效率;二是严把现场勘察关,对被评审的项目坚持现场勘察,做到现场勘察率100%;三是严把造价审核关,坚持“不唯增、不唯减、只为实”的评审工作原则,强化工程量清单全面审核,严查漏项、错项、多项,防止错套、高套定额现象,确定最合理的项目造价,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关键词:武强县,财政局,规范,评审管理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