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财政局联合衡水市图书馆为邹村捐赠书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健
2018-06-09 16:12:01
分享:

  

捐赠仪式现场。王健 供图

  长城网讯 (通讯员 王健)在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中,衡水市财政局将“志智双扶”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市财政局驻饶阳县邹村工作队认真学习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要求,结合帮扶村实际,联系衡水市图书馆向邹村捐赠党建书籍,帮助党员群众进一步学习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造血功能。

  6月1日,衡水市财政局驻饶阳县邹村工作队联系衡水市图书馆,提出帮助解决该村基层党建书籍短缺的请求,衡水市图书馆表示将给予大力支持。经过多次洽谈,6月4日,衡水市图书馆为邹村送来《中国共产党党的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书籍三百余本,价值一万两千余元。

  在捐书仪式上,衡水市图书馆馆长闫志民、副馆长沈阳与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郭海民共同为村内党员发放了党建书籍。邹村党支部书记郭清池说,“今年是村里“两委”班子换届之年,感谢驻村工作队和市图书馆为村里捐赠党建书籍,这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建强党员干部队伍,提高全村党员政治思想觉悟提供了动力和保障。”

  拿到心爱的书籍,邹村干部群众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邹村党支部副书记郭炳军还创作了一首打油诗表达喜悦心情,“政府牵头把书捐,邹村党员喜心间,党章指导向前进,又有习总第二卷,治国理政勤学习,勤政爱民更清廉,感谢扶贫工作队,精心谋划开新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智力扶贫功在长远。据了解,衡水市财政局以及驻村工作队将更加坚持问题导向、对症施策,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和更超常的力度,着力拔除贫困群众思想和能力上的穷根,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关键词:衡水市财政局,捐赠,书籍责任编辑:王永宏